淵樱墨

日行百里的跨墙选手
自娱自乐的精神洁癖
不建议关注,吃粮tag见

【周叶】防骗高手

*梗源角色语音包,周泽楷-SR防骗高手

*无聊无脑小故事

*原著背景,含私设时间线

*有微量喻黄、双花提及(无tag)

*ok?


    “咦……哎,这谁的手机?”弯腰扒拉出了几乎完全陷入沙发边缝的薄方盒子,陈果略微无语的扫视了一圈仍然无动于衷埋头奋战在荣耀面前的兴欣众,轻轻咳了一声,“还是限量最新款、好空……连锁屏都没有啊。”别说那些个五花八门的APP了,陈果下意识的戳开了通讯录,得,还真就一个客服孤零零的挂着。

    “噗。”倒是苏沐橙先轻轻的笑了一声:“还能是谁呀,”她抬起头,眉眼弯出一点好看的弧度,目光直指那个本已退役、却还是出现在了战队中央挥着一柄千机伞拉走一个又一个野图boss的身影,“当然是叶修哥的啦。”

    “他不是不用手机的吗?”

    没有掩饰脸上那分明探究的意味,陈果很是奇怪的直起身来,撩开垂在眼前的碎发,将手机翻了过来。嚯,还贴有一个抱着一片叶子的歪头小企鹅。

    而叶修却只是咬着一支没点燃的烟,耳机松松垮垮的套在头上,像是听到了点什么似的,颇为散漫的勾起了唇。来自屏幕的光斑斑驳驳的落了下来,映亮了他脸上浅淡的笑意。他不搭腔,陈果也没再出声,训练室里便一时安静了下来,只剩下键盘与鼠标的交响曲。

    这是……刀锋峡谷?

    这黑压压的一片怎么回事。

    刚刚野图boss刷新了?

    还没来得及细想,陈果便眼看着叶修操纵着君莫笑拖着刀锋剑客朗锐的仇恨一路喧嚣的跑了过去,身后七八家公会闹闹哄哄的,也跟着一路追了过去,其间不乏传出句句“打倒君莫笑”“荣耀boss又刷新了”“怎么又是兴欣这帮人”的呐喊,登时掀起好一阵鸡飞狗跳,吸引了好些不嫌事大的玩家赶来夹道围观。

    “……”行吧。

    “靠靠靠靠靠靠靠老叶你不厚道啊!你们兴欣这几天都抢了多少野图boss了退役了不起啊退役了你还和魏老大拼命折腾你还不如来竞技场和我pkpkpk重新感受一下联盟的爱与关怀!”

    “呵呵。”

    叶修冷静的飘出一个文字泡。

    “你这马甲披得真是毫无意义。”没有理会那个顶着蓝溪阁公会从侧翼包抄而出的75级小剑客,君莫笑猛地一阵弹射倒飞出去,拉开一段距离,“你们文州也没管管你啊。”

    “说什么呢说什么呢!”黄少天不屈不挠的跟了上去,“职业选手披马甲打网游这不是你起的头吗靠!我们也是要业绩的好不好总不能全给你们兴欣的占了夏休期诶还要来帮公会抢boss!平常都是你一堆乱七八糟的马甲好不容易逮着你君莫笑上线机不可失失还不知道下次什么时候再来赶紧到竞技场和我pkpkpk一把!”

    虽然自第十区后,职业选手在假期披着马甲出没于网游已逐渐成了联盟里心照不宣的风俗活动,但比起促进战队与玩家的互动、重新认识不忘初心一类的场面说法,最重要最核心最关键的原因却到底还是——叶修、兴欣。笑话,要只有他们兴欣的人在网游里搅风搅水搅boss,那其他人还有得混么?

    当然,纵使职业选手集体下场,为了避免造成更多的混乱、也为了保障各战队利益,职业账号到底还是不会随意开过来的。只有君莫笑,这个已经宣布退役了的、独一无二的散人,在联盟的默许也是冯宪君近乎胁迫的期望下,偶尔露个面,给玩家们留下一点瞻仰。

    而真正动摇叶修的,却还是苏沐橙的那句话:“在散人的时代彻底结束之前,再看看他吧。”连同兄长的份,注视着,奔向他们少年的梦。

    身下腾起的六道光柱明晃晃的昭示着诅咒的降临,叶修心道不妙,爆起手速刷上团队频道,有条不紊的指挥到场的兴欣众人拖过仇恨,矛锋一转,便只身抽离了战场。“在这等着我呐,文州?”他懒懒的挂上了麦,“嘿,瞧你这心脏的。”

    “叶神过奖了。”

    他早该想到的,银光落刃之时,诅咒也绝不会缺席。他将视角转过来,看着喻文州马甲号上的「已签收」,又看了看飞奔过来的黄少天头顶上悬着的「天天快递」,难得沉默了两秒钟。

    他诚恳地问道:“你们蓝雨……收了多少广告费?”

    “呵呵。”

    这回是喻文州飘起了一个文字泡。

    “来pkpkpkpk!”

    “砰——”正如所有童话里王子与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之前,总有邪恶的巫师猎人加入战局——咦?呼啸而来的子弹从君莫笑的身侧堪堪擦过,打乱了剑与诅咒的攻势,对上悄无声息的加入了战局的神枪手,黄少天的脑子里飞快的掠过了各种乱七八糟的形容和想象。

    “我去!周泽楷!你什么时候成了兴欣的人了你就不怕你们轮回经理哭鼻子吗!靠靠靠靠靠那个叶不要脸的到底给了你什么好处你就这么帮着他!队长带头叛变哎你们轮回的人呢都死哪里去了!有本事单挑到竞技场来pkpkpk别老盯着我家队长打!”

    “呵。”精简有力,慷慨激昂。

    黄少天出离愤怒了。

    “靠!看剑!看剑!看剑!今天不把你们都挂在这里我就不叫一场比赛几十万身价的剑圣夜雨声烦黄少天!”

    “天天快递。”

    “噗哧。”叶修低低的笑出声来,周泽楷这算什么冷笑话,笑话……“哎哟少天儿,你这不找虐么?还是说你有什么特殊癖好,文州没有满足你啊?回头我跟他说道说道?”

    “靠靠靠靠靠没有文州你别听那个不要脸的瞎说啊!还有周泽楷你都跟他学的什么乱七八糟的老冯怕不是要做噩梦诶你们两个干什么!次奥——”

    好吵。周泽楷果断猛地一波集火,与叶修一前一后打着配合直把黄少天的剑客连击到死,留下一句余音未散的尸体。

    他微微低下头,悠悠的顶起了一个文字泡:“前辈,我的。”

    喻文州的术士响起一阵铺天盖地的垃圾话。

    叶修看着神枪手那个极具兴欣风味的「放着我来」,却是难得的没有搭腔。

    周泽楷把枪口转向了残血的喻文州。

    “今天就到这吧,你们兴欣都打完了。”早先飘过的系统公告刀锋剑客朗锐已被兴欣公会击杀,现在这里三层外三层的玩家分明都是来合影看网游全明星的。顾及影响,喻文州断然率先退出了战圈。

    “成吧,今天就到这儿啊,都散了都散了。”

    说话间,叶修已是操纵着君莫笑,和周泽楷一并飞枪跳了出去。

    “今天可多谢小周了,改天陪你竞技场?”

    “嗯……前辈,不用谢。”

    看着君莫笑头顶飘起的小爱心表情,坐在电脑前的周泽楷不自觉的,涨红了耳尖。

    一旁的江波涛默默看了一眼自家队长。

    得,这轮回怕是药丸。

    他捧着水杯,忧郁的看着聊天界面里哭诉惨淡业绩的三界六道,愣是一句话也没能说上来。

    而相较他家战队公会上下一片郁愤,作为“战争”胜利者的兴欣却并未觉有太大波澜,仿佛刚只不过作壁上观似的,很是一派祥和宁静、其乐融融。

    “哎,久等了吧。”待到脱战,叶修将君莫笑在竞技场下了线,摘开耳机稍稍伸了伸腰,这才接过陈果递来的手机,“谢了啊老板娘。”

    在背后目睹全程的陈果饶有兴味的多看了他几眼,拿手在鼻前假模假样的扇了扇。

    是恋爱的酸臭味,嗯。

    “怎么,小周给你买的手机?还没把人加上?”

    “嘿,哪能啊!是我那个笨蛋弟弟。”叶修有点无奈的弯了弯唇,微垂着眼,显出一副懒漫的模样来,“总得给他一点兄友弟恭的机会不是?不然他铁定要到爸妈面前哭鼻子,十座长城都不够他淹的。”

    是,就你能把叶秋多有模有样的精英小伙子给讲成这样。

    陈果一阵无语。

    “不过也是啊,”叶修满不在意的摸了摸鼻子,“沐橙,借你通讯录我看看。”

    “这儿呢。”苏沐橙将手机递了过去。

    兴欣的队友、联盟的老伙计、以备联系的弟弟叶秋……凭着仍未出现多少退化的超优越职业手速,叶修飞快地填充着通讯录,不一会儿便已划出老长一段距离。

    还有小周……

    他的手蓦地一顿,指尖停在那个俊俏的头像上。

    其实周泽楷的号码,他是记得的。在去年夏天的第一个世邀赛到来时,他被迫挂上了叶秋丢来供给他联系队员的手机,时间不长,回国后他又将手机重新丢还回去,但这一来二去的,到底还是熟稔了。

    更何况,那号码也太好记了一点……

    饶是叶修这样,对荣耀以外的事分明无多挂心的,在看到那个号码的瞬间也不免挑了眉梢。

    1124529。

    他到底还是知道周泽楷是哪一天生日的。

    或许是那个号码太过昭然,就连喻文州都不觉调笑周队的司马昭之心。

    “只可惜都路人皆知了,最该知道的那位还没个动静呢。”苏沐橙轻轻巧巧的接过话头,很有想要推波助澜的意味。

    周泽楷微微低下头。

    “从我第一眼看到你看向他的眼神,我就知道你喜欢他。”

    “大抵连你自己都没有察觉。”

    “那是仿佛途经了万水千山之后,终于找到这场旅程的全部意义的眼神。”

    而叶修,大抵也并非全无心思。

    他听到苏沐橙近乎感慨的声音,如柔柔拂过的春风,沾染着一点清甜的滋味,直吹上他的心头。他感到他的胸膛渐渐的鼓噪起来。

    “小周对我……真的是那样的感情?”

    啊,不是反感,只是……多少有些意外罢了。大概……还觉得有几分释然?他知道这个后辈对他抱有的好感,也从不吝于倾入他的好感,到后来,就连叶修自己也说不清楚,他对周泽楷的感情是否也早已在不知不觉中越了界限,只待溃开一个堤口,便涌成一片洪涛。

    “故意的?”

    这可真的冤枉周泽楷了。或许是情人间的一点小心思,特意选买几个电话号码,借以隽入彼此心照不宣的情愫——成为落在他人眼中的,所谓“秀恩爱”。早先联盟里便有喻文州黄少天,一个“20810”一个“20210”,和孙哲平张佳乐共同的“4837”,叶修还曾笑话他们对暗号般的行径,“二乐乐你这要是不说,谁知道你们这是繁花血景呐。”换来张佳乐暴起追打“要你管!”,一路喧嚣着,跑过周泽楷的心尖。

    他沉默的摇了摇头,缓慢而坚定的,将叶修圈入怀中。

    他没有买号。

    所以直到那些他本以为的偶然成了必然,少年时候的倾慕与仰敬落入旖旎,周泽楷这才惊觉自己竟是被赋予十足的侥幸。

    “我很高兴。”

    它是我的。

    你也是。

    他吻上叶修的唇。

    “这会儿轮回没训练吧,”刚刚还在网游里蹦跶呢。像是想起了些什么似的,叶修低低的咳了一声,红着耳尖,很有几分欲盖弥彰的意味,“哥打个电话去骚扰一下。”他握着手机站起来,慢腾腾的挪到训练室的一侧角落。

    是想他了吧、绝对是的。

    “啧啧啧,瞎了我真诚的大眼。”方锐蹬着椅子滑到苏沐橙旁边,发出一声单身狗的控诉。

    那些本看似安安静静坐在电脑前、两耳不闻恩爱事的兴欣众人突然“哗啦”一下围了过来,就连莫凡也从善如流的接过苏沐橙递来的一把瓜子,冷着脸望向对此一副毫无知觉的叶修。

    “哎等等、你没把号码给小周吧,”陈果捏着乔一帆端来的水杯,突如其来的福至心灵,“不会被当成诈骗电话拒接并拉黑吗。”

    “哪儿能啊,他们轮回给小周签了那么多广告,什么电话他还不得接,人早习惯了。”叶修回头瞥了一眼聚众看戏的兴欣成员们,“嘿你们这一个两个的干什么呢都不训练了吗!”

    “得了吧老叶,这赛季都打完了,你还不如关心一下夏休期准备第二届世邀赛跟队事宜,”方锐不甘示弱的喷了回去,“谁还不知道你等着跟周泽楷去卿卿我我的啊,啧,污染我单身狗的清香。”

    “呵呵,这赛季冠军可是轮回啊点心大大。”叶修面不改色的嘲了回去,“啥时候能赢得了我家小周给兴欣拿回冠军再关心你的清香吧。”

    方锐微微一愣,“靠!这是炫耀!赤裸裸的炫耀!”合着不管兴欣轮回哪边得胜算起来都给叶修添份啊!

    陈果默默的捂住脸。

    “不过老板娘的主意倒是不错。”叶修话锋一转,没有理会方锐滔滔不绝如背景乐般的垃圾话,纤白的手指在屏幕上飞快地划拉几下,低头凑上麦克风。

    哈?我出什么主意了?

    陈果有些迷茫的拎起裤兜里震动不停的手机,下意识的摁了接听。

    “喂喂、怎么样,像吧?”训练室内响起一个极其熟悉的声音。

    “我去、魏老大?!不对、这一嘴洗不掉的京片儿,哇靠!老叶?”

    “嗨、变声器啊,”似乎对造成的效果还算满意,叶修轻轻勾着唇,染满慵懒的眉眼里分明多了几分笑意,“还成,哥去逗逗他。”

    方锐果断地朝后挪了三寸。心脏、心太脏,方锐痛心疾首。还有像他这么正直的人在呢,他居然这么大肆污染兴欣群众的纯洁性和真诚性,要不得,要不得。

    “他绝对会把自己玩进去的。”苏沐橙捧着瓜子,冷静分析。

    周泽楷眨眨眼,看着来电显示上那个陌生的号码,好像最近……还没有排到广告拍摄的时间吧?

    他略带犹豫的拿起手机,却也没再多想什么,老老实实走到一旁摁下接听。

    “喂?诶,您好您好,请问您是尾号4529的用户吗?*”一个带着一点粗哑的大嗓门突然在耳边炸开,周泽楷不仅将手机稍稍拿开了点,微微蹙起眉头。

    这个声音是……魏琛前辈?不对,虽是有着七分的相似,凭借着脑中不很多的一点印象,周泽楷飞快的回想着他对那些声音的记忆,这样慵懒的口吻,分明更像是另一个人……

    “呃、是。”

    “您怎么称呼啊?”那个充满违和的声音又慢悠悠的爬了过来。

    “小周。*”他愣了愣,下意识的应了一声。

    “呃、”对面的声音微微一滞,“周先生您好啊。*”

    “我们是那个那个,荣耀游戏公司的,荣耀您知道吧?就是最近爆火的那款游戏哎,您啊在我们游戏内的活动赢取了幸运大奖哎!*”

    “最近没活动。*”

    “哎您这可明明是参加了呢!这个是内部限时活动,这一辈子可能只有一次机会!你希望自己终身遗憾吗?啊?*”

    “嗯……不希望。*”他耐着性子接了下去。

    “哎这就对啦!这次啊只要充值998到我的账户……你就能得到原本价值4988的套餐,还会有枪王周泽楷的签名照相送哦!*”

    “这个……我有。*”

    “还有亲密身体接触哦!*”

    “……”

    他已经听出来了。

    即便是经过变声处理,但那人惯常的腔调、以及那无可掩饰的慵懒韵味,到底是没能逃开他的耳朵。

    因为我曾那么长久的注视过你。

    那张俊俏的脸上已是悄然染了红晕。

    是前辈、叶修,在给我打电话。

    他几乎雀跃起来。

    周泽楷强抑着心潮涌起的澎湃,强作淡定的,轻飘飘的回了一句:“不用。*”

    对面的叶修仍不屈不挠,“还有叶修、王杰希、韩文清的签名和身体接触哦!*”

    “不用了。*”

    “前辈,叶修前辈。”他赶在他再次开口前,猛地打出了一记巴雷特狙击。

    电话那头终于彻底安静下来。

    “只要你。”他听到他过于鼓噪的心音,一点一点的,落成了轰鸣。周泽楷轻轻的笑了起来,俊俏的脸上染满了万千春光。

    “只和你,有亲密身体接触。”


-end-


PS.文中带“*”的句子均来自/改自语音包


(别看了以下都是作者的口水话)【。

*老叶的手机贴是一个抱着一片叶子的歪头小企鹅,小周的手机贴是一个仰躺在一片叶子上的小企鹅~是成对的~

*手机贴是小周准备的~

*手机号码都是捏造的是11位号中的一部分~

*4837=繁花血景,作者这个莫名其妙的数字代码请不要太在意把它误会成乐乐的脑洞方式就好【你

*虽然一直离题万丈最后才终于写到梗源、途中思考了几次要不要干脆改题目算了【喂!但最后还是觉得毕竟是语音包的梗、题目还是不要换了就这样吧【。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忍受了这么一篇乱七八糟的玩意儿)【。

【顶起锅盖光速逃跑.jpg】

评论(2)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