淵樱墨

日行百里的跨墙选手
自娱自乐的精神洁癖
不建议关注,吃粮tag见

*大抵是一点不知所谓的自白
    说实话我是最近才重新回到日漫坑的,感觉很幸运,虽然有些来迟但总归没有错过鬼白这么可爱的一对cp。
    最早引起兴趣的是在微博刷到了鬼彻oad4的鬼白互动(是的就是那本推理小说hhhhh),当时就有默默记在心里,几个月后,大抵是二季播出了小半之后开始拼命补番追平了进度——一口气看下去的感觉真的太棒了!无论是鬼灯那样冷彻的严厉,还是白泽那般有点轻佻的温柔都非常动人,明明是早已成熟而又独当一面的他们,却偏偏只有在彼此面前放纵着那一点仿佛是为对方而生出的孩子气,忍不住戴着鬼白cp的滤镜(喂),那便是火药味里其实都是砂糖的气息。这对于曾吃了太多爱别离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的cp的我来说,真正有种掉进蜜罐的感觉,就非常开心,也非常感动。
    ……然后我才后知后觉的被鬼白圈的小伙伴们捅了刀????
    当然这也有我自己的原因,太多的笑闹蒙蔽了我的双眼【x 以致于我甚至没意识到,白泽曾独自背负的时光是多么的沉重。就算被说轻浮也好,就算不被认可也好,沉湎流连在温柔乡里,或许与喜爱着逝水之川是并无二致的心情,他不过是消遣着那点寂寞,狎昵又疏离的,想要握住那一点美好,却终任由指间沙飞散,仿佛缘起缘落无计心头,勾着唇角又弯了眉眼,不辨喜悲。
    私认为,白泽对女孩子们的恋慕是很纯粹的,他的爱欲也是很纯粹的,是一种不带一丝杂质的,很干净的快乐。因他本身在世俗之外,因他本心无邪念。“知好色则慕少艾”,大抵还是这句话最适合他。千万年前的那孩子如此,如今浅笑着的神明,亦如此。
    而相较起近乎缥缈的神明,鬼灯则更像是从土地中挣扎出来的,强劲又积极的追逐把握着他的所求,便也只有他,能将那位神明拽下高台,摔进最浓烈的烟火中,描摹出那点温柔以外的嗔痴。
    在我看来,白泽是在遇到鬼灯之后才真正有了“情感”,他的五官因他而逐渐的立体起来,沾上了红尘的气息,他才不只是那个对所有人都温柔的浅笑的神明,而是会自然的流露出那点鲜活的幼稚,那点只因他而存在的幼稚。
    或许是他们有着太多的相似,又有着太大的差别,他们似乎相吸又相斥,毫无自觉的,相互牵缠了太多情绪。那便是我们眼中的红线千匝。
=======(我是另一层碎碎念的分隔线)=======
    萌上鬼白也有一小段时间了,首先想要表白鬼白圈的各位太太们,谢谢你们,盖起恢弘的大楼,让如我这般的后来者得以温暖与慰藉,感恩比心♡
    以及感到非常非常抱歉且难过的一点是至今还没能好好给鬼白添砖加瓦,多少有点良心不安(??? 腿太长(x)跨圈过来身后还拖着各种坑【你
    然后又自觉能力很烂且效率低下,由于长期在冷坑未能得到足够多的参照,虽极力去揣摩角色,但是否能让同好感到并没有太过ooc/并没有觉得雷,却多少还是不得而知,便一度陷入严重的自我怀疑自我否定的恶循环中。虽说“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我眼中的哈姆雷特是否能多少在别人眼中得到些许共鸣呢?大抵是想得久了,便也成了苦痛的源泉,仿佛被剥夺了继续执笔的能力,对所有的作品都迟迟未敢落墨,唯恐不能表达他们万分之一的美好,不能给同样喜欢他们的大家带来足以入眼的作品,如梦魇一般,沉浸在漩涡里
    所幸好友梅花点醒,“因为各个作者私心的侧重点不同,出来的效果就会有差”,意识到了侧重表现的不同,才渐渐走出了那些情绪
    或许以后,我依然还会陷入自我的审视与批判中,但至少不再是纯粹的茫然无措,或许我有着不同的观感,或许我依然不知道我是否能勾起一点共鸣,但我还是希望能继续努力下去,若能带来一点让大家感到些许欢欣的东西,便是全部的心愿了
    新的一年,还要继续爱着鬼白♡
   

评论

热度(8)